竹米zi

愿爱我的和我爱的的每个人 每个事物 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我答辩的论文题目是APP产品中图标的设计研究,之所以会选这个题本身跟毕设有关也跟我的兴趣相关,个人比较喜欢平面设计,对于图标设计之前跟高老师也学过,现在想想印象不是很深刻了,所以想借写论文这个机会让自己成长一下,多了解一下图标的设计与发展。首先对本篇论文题目进行一个解析,APP产品与图标分别做一些解释与阐述。之后汇总APP产品中的图标是哪些。以及APP图标的规范与注意事项,都集中在概述里边说完,这里考虑的是图标设计之前要先清楚设计规范后才能顺利的进行以下的环节。第二章是图标设计经历的几个过程,其实重点设计构思,构思的环节要通过发散性思维进行各种各样的联想,这里总结了4种相关联想相似联想,相反联想以及,,,,,这几种联想方式也提供出了联想的路径,在联想创作中也会更有效率些。对于想到的图案可以画在纸上,在进行下面的抽象图形等步骤  图形出来之后配色搭配风格。

后续两张是对图标表现形式与设计方法的总结。这两章分别提供设计师快速的定位图标的形式,与美化图标的技巧。在设计方法或者说技巧里边除了总结出来的这些可能还会有许多,也更有必要尝试创造更多的设计方法。最后一章是我的实践主题是其中APP首页里有5个比较重要的图标就是代表整个APP结构的 五个板块分别是古迹美食人文。。。通过对这些图标的设计我也学会了许多,也明白了这篇论文的真正意义所在。在此次图标设计中经历过4次的整改,每一次都大相径庭,不是风格问题就是不够统一,要么就是颜色不对,挣扎过一番之后仔细想了想我的论文,最终定稿为文字式图标,线性框架,对文字结合内容变形,做图形化处理,并保持风格一直。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大家看到的效果。

评论